2008年1月15日

Super Ikonta BX 533/16



Specifications
Maker Zeiss Ikon Germany
C.A. 1952 - 57
Film120 brownie 6x6cm/12 Exp.
Focusing Wedge Prism/ wheel with front cell focusing lens
Rangefinder Double image
View Finder Galilei
Lens Tessar 80mmF2.8 (4-Elements in 3-Group)
Shutter Synchro Compur T,B, 1 - 1/500 Sec.
Focus 5 feet
Film supply Automatic
Weight 1070g















左起,MAMIYA NC1000S(135), MAMIYA RB67s(6x7), Super Ikonta BX 533/16(6x6)


MAMIYA RB67s(6x7), Super Ikonta BX 533/16(6x6)


Super Ikonta的收合體積相當於RB67的片匣厚度,甚至可以輕易地放進公事包裡...!


References :
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Folding Camera
Zeiss 6 X 6 (B cameras)
Zeiss Super Ikonta B - Great 6x6 Folding Rangefinder
Collection folders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台zeiss Ikonta 533/16的對焦系統是怎樣的?測距和對焦是聯繫在一起的嗎還是要經過人工換算?534/16和它相比,哪個更方便使用?
    小弟最近想買一台Zeiss Ikonta的6×6畫幅相機,但害怕操作過於不便,所以一直在猶豫。
    謝謝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cq8351bhm :
    測距和對焦是連動的,所以不需要人工換算。
    遺憾的是534/16沒有用過,所以無從比較...。
    至於老機器的測光通常都已經走針了,往往得靠測光錶、小DC輔助,偶爾拿出來拍就好,方便性就不要太苛責它了...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最近也入手了附測光表的BX
    請問這台測光表要怎麼使用啊
    轉動左邊的轉盤,測光表指針會動
    指針是要對測光表窗內的菱形符號還是其下方的那個點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曾經有看過手冊上是說要對指針,不過我建議還是先拿測光表交叉比對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